首页 > 正文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2023-11-08 09:28 |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等四部门组织的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日前在京举行。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124名优秀记者,集中参加选拔赛复赛和决赛,展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四力”、创新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成效。

  据介绍,“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举办10年来,先后有10多万名新闻工作者报名参加,赴30个省区市组织巡讲,在新闻单位和高校新闻院系举办110多场报告会。一批批优秀记者真情讲述亲身经历的精彩故事,分享深入一线采访的感悟体会。有的深入革命老区记录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历史进程,有的踏上高山之巅发现中国工人用青春和生命维护能源安全的感人故事,有的历经四年辗转20多万公里报道深藏功与名的志愿军老战士,有的真情讲述农业、航空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用青春和智慧浇铸大国重器……这些故事,反映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示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实践。

  中国记协相关负责人说,“好记者讲好故事”,讲的有国家大事也有凡人小事,折射出的是“国之大者”和家国情怀。讲述这些故事的优秀好记者,常年奔走在大江南北的各条战线,是忠实记录新时代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新闻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的支持和参与中,“好记者讲好故事”成为一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崇高美誉度的靓丽名片。新闻工作者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来传播党的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凝聚起中国人民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9352